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

我問神,您在那裡?
神告訴我;您在這裡。。。
怎麼我總是看不見的?

您一直都。。。在 ?

筆尖的舞動,是最終之等候。。。

親愛的 祝願您 事事順利!平安喜樂!


煙雨


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

一幅畫

那天

1 月16日

我在佛前禱告

給我看見您


原來。。。

12月13日您已寫下這。。

到3 月13 日我才看到。。。



內心震撼之餘卻又甚麼也幹不到





煙雨

未完成的山水畫稿

這兩天,靜靜的在畫紙上一筆一筆地描繪我不懂的山水畫,每次我都沒有甚麼熱愛它的感覺,但下筆後就像必要完成它不可。。。


老師是個男性,感覺很和善,很有修養,看到老師畫畫時樣子很祥和,同學們請老師吃過兩次飯,他是十分詩文,沒半點疲氣,有問必答,這個很重要,令我不想寫畫時也因著要交功課而開夜車。

今次是我寫山水畫的第四幅畫,我仍然覺得很困難,我嘗試很努力的去描繪,但總是不滿意。昨天起了稿,今天下筆落色。。。完成三份二,有些地方畫錯了,錯了就留下傷痕,水墨畫沒有回頭路。

一幅未完的畫究竟帶著甚麼意義?

若是繼續堅持,把完成的作品再看一次。。。
寫得好與壞根本沒有甚麼關係,重要是看到自己寫的畫能完成,心中很滿足。彷彿世界變好了,心情也平安喜歡樂。

以後的日子,我會翻開之前未完成的舊畫,續幅去落筆上色,把一些花球添上綠葉。不再做半途而廢的畫人。

我希望一切變好!



煙雨

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

節日

一直以為節日對我來說是無關痛癢的。。。
自以為是,認為一切都不重要,我沒想過自己在不知不覺之間漸漸改變了也不知道。

也許太靜的時間很長……我開始怕知道到別人的幸福,孩子怎樣有成就。。。
究竟,自己是不是開始變態了?

中秋節我渴望有人陪我賞月
聖誕節也希望收到禮物和大吃一頓聖誕大餐
新年,更希望有人陪倒數。。。
春節,圍著圓桌一起團年,飯後行花市
東方的元宵節,西方的情人節。。。依偎在您身旁
生日,就陪我好好的過一個浪漫的晚上
哭的時候有個膊頭。。。

一年又一年,過了多少個孤獨的節慶,日子就像白白的過,明天怎麼不能好?這些彷彿很奢侈

其實,有人可以陪我的,但是我怕錯,怕生情,怕累人 。。。

愛得深刻的倒是文字, 看著令人心跳的文章,詩篇,一手好字,教我如何好呢?真的一錯再錯嗎?我知道,自己決定的事多是錯的。連自己都無眼睇……

感恩!
祝您  2017萬事如意 身體健康 生日快樂!

也謝謝有您來看我!


煙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