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,靜靜的在畫紙上一筆一筆地描繪我不懂的山水畫,每次我都沒有甚麼熱愛它的感覺,但下筆後就像必要完成它不可。。。
老師是個男性,感覺很和善,很有修養,看到老師畫畫時樣子很祥和,同學們請老師吃過兩次飯,他是十分詩文,沒半點疲氣,有問必答,這個很重要,令我不想寫畫時也因著要交功課而開夜車。
今次是我寫山水畫的第四幅畫,我仍然覺得很困難,我嘗試很努力的去描繪,但總是不滿意。昨天起了稿,今天下筆落色。。。完成三份二,有些地方畫錯了,錯了就留下傷痕,水墨畫沒有回頭路。
一幅未完的畫究竟帶著甚麼意義?
若是繼續堅持,把完成的作品再看一次。。。
寫得好與壞根本沒有甚麼關係,重要是看到自己寫的畫能完成,心中很滿足。彷彿世界變好了,心情也平安喜歡樂。
以後的日子,我會翻開之前未完成的舊畫,續幅去落筆上色,把一些花球添上綠葉。不再做半途而廢的畫人。
我希望一切變好!
煙雨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